close

還記得2009澳網決賽RAFA拿下勝利的那一刻

內心的激動澎湃難以克制

接著的卻是一整年叫人傷心幾乎要絕望的蟄伏

然後又從紅土賽季慢慢取暖

然後又重演08連奪法網、溫布頓的美夢

 

 

我最愛看他的反切

總是一球一球的跟你磨

我最愛看他的發球直接得分

看得著卻打不準

我最愛看他的犀利正拍

勾出出一板力與美兼具的inside-out

我最愛看他的反拍狂掃

每每在危急時刻轟出讓對手嘆息與心碎的穿越

我最愛看他的網前攻擊

扣殺角度總叫著手無解、截擊不多卻都那麼恰到好處

 

 

其實

RAFA不可能是完美的

只是

我想不出我不喜歡RAFA什麼

因為

即使RAFA的某個技巧並非最頂尖

也必然是數一數二數三數四數五數六

我不能說他沒有天分

我不能說其他不夠努力

然而

對我而言

RAFA就是那個最認真打球的選手

即使他站在那個不是所有人都看好他的硬地上

 

 



2010
年的美網決賽

RAFA終於用最具說服力的球技征服了紐約法拉盛

感動不變

激動少了點

踏實卻更多了點

因為美網折桂對RAFA而言再也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儘管RAFA早就不需要去證明什麼了

這一次卻是徹徹底底的粉碎那殘存的質疑了

 

 

何其幸運

我們有RAFA!

我們有一個說躺就躺的冠軍豆

Vamos Rafa!!!

謝謝你無時無刻都在提升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