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20100925蕭灑小姐台北簽唱會

我也許不是個耐不住性子的人

但是

那個1087已經叫我受夠了!!!!

要我為ELVA新專輯多等1秒鐘我真的不情願

所以早聽早享受了這張MISS ELVA

趁著今晚搶先賣  也把〈瘦瘦瘦瘦〉給補起來了

在開箱的同時,也把我的心得一併奉上(其實開箱非常不專業)

------------------------------------------------------

★★★★〈瀟灑小姐〉

與小安的第一次合作

明確的節奏感

Oh~~我喜歡我喜歡你  也有很容易上耳的記憶點

旋律的驚喜度確實不如〈閃閃惹人愛〉、〈表白〉

不過平易度多了一點點

第二段「你也有好感 為何你不勇敢向前…」變音處理對我而言是一大亮點

聽到那裡忍不住要擺動身體

 

 


★★★★★〈狂想.曲〉

這我一聽就上癮了

旋律就是那麼帶著你上街漫舞的「狂想曲」

再聽歌詞才知道何以是「狂想.曲」而不是「狂想曲」

畫面感很夠、俏皮感也十足

如果第三波主打打得好   這首會是自1087以降最成功的重拾大眾口味的歌曲

是說搭配了線上遊戲的廣告我覺得非常貼切大大加分

Babylove with me 真的又電又Cute

 


 

★★★★★〈錯的人〉

我對這首歌毫無保留的喜愛

也是繼〈衝動〉最能打動人心的主打歌曲

我不在乎是誰的創作  因為ELVA詮釋得很好

「可能永遠沒有所謂永恆…….那個轉音」我覺得超有情緒

吳克群的創作自然是有話題的加分、期待搭上花系列的復活也有效果

MV拍得一般般啦   我倒是覺得最後結局是有呼應歌詞

並不是那麼絕望的


 


★★★★★〈夢境〉夢境一由ELVA作詞作曲;夢境二ELVA作中文詞

不用提示也聽得出來

夢境一、二的結合與ELVA在宗教信仰上的的歸屬有關

〈夢境二〉的意境儼然是〈我要的世界〉的進階版

〈我要的世界〉正是面臨困頓之時  ELVA唱來堅定卻帶著悲苦

夢境唱的是夢境其實也是實境

也是走出痛失親人最好的路

Dreamon Don’t be afraid

再來的牧師之語童音簡直點睛之作

特別那純真不做作的童音把這首歌的意境帶到最高

ELVA的詮釋也充滿著激勵的力量

 

------以下為驚喜之作-----

★★★★★〈大說謊家〉ELVA作中文詞

ELVA唱得痛痛快快又完全冷眼看待Mr. Liar

無論意在是痛斥或是勸誡

清清楚楚的數落著

唱腔充滿著嘲諷

卻又有種「火燒屁股你要自己負責」的超脫感

 

★★★★★〈讓愛飛起來〉ELVA作中文詞

不管設定的議題是什麼

這首歌的聲音表現也十分出色

我想像著兩種畫面

如果看過電影〈囧男孩〉的話 

我說的是三個小朋友在電風扇吹著羽毛飛舞中飄飄然那一幕

簡單來說

真的讓人有飛起來的迷幻感

而且是有層次的慢慢浮在空中

好像每一個人沒有分別地都能自由自在的追求真愛

當然歌詞部分確實有為同志族群發聲的味道

不過既然愛是不分性別 那麼即使不這麼看也是成立

 

★★★★+〈瘦瘦瘦瘦〉

作為最後一首曝光之作

〈瘦瘦瘦瘦〉沒有令人失望

看似說一些怎麼享瘦的秘訣

好多淺白的字句其實完全戳中希望快快變瘦者的心聲

不過最後卻點醒你:這誰訂的規則?

配上強力的節奏  讓整首不至於像嚼口香糖般無味

我覺得蠻適合在演唱會作互動的

 

★★★★〈雙面女神〉

也許阿弟仔對這首歌的自信造成我的扣分

這首歌的聲線運用還是很棒

又跩又笨又冷眼旁觀又能自我解嘲

唯一能提的也是最大的敗筆我認為是「shakala」一字

也許衍生自原曲  but對整首歌而言很多餘

------以上為驚喜之作-----

 

★★★/★★★★〈完整我/抱緊你〉完整我由Elva包辦詞曲與製作

我對〈完整我〉沒有太多感覺  旋律太平是主因

幸好接下來就是〈抱緊你〉

我不禁要想到〈穿越時空遇見你〉這首舊作

同樣的精彩  ELVA的合聲讓這首歌充滿了立體感

某些地方有一點點復古味

因為抱緊你而完整我的雀躍卻是緊密的充實著

(我承認上面這句有點拗口)

 

★★★〈玩笑〉

這首歌其實不難聽

單獨就一首歌來說依然太沈悶

也許是旋律上的原罪

不過歌詞非常不符合蕭灑小姐的調性

太過自怨自艾

可能是MISS ELVA一時失控

------------------------------------------------------

《蕭灑小姐》距離《鑽石糖》不到一年

卻沒有因為製作時間較短而犧牲了品質

其實每一張專輯都感覺得到ELVA想要有所嘗試

這一次的嘗試我認為是非常成功的

前三波已知的主打強度遠勝前3張專輯

不再有舞曲與抒情必定失調的疑慮

(1087、鑽石糖慢歌太弱   三面夏娃快歌太弱)

特別是在「聲音」變化上我給予相當的肯定

不只是努力更看到可能性(開始好奇在LIVE演唱中表現會是如何?)

如果說《鑽石糖》宣示的是  不愛,請閃開

那麼《蕭灑小姐》更要你 不愛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