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其實沒有睡得很好
一直醒過來 幸好又很快睡去
接近五點多時
MSL跟OCEAN抱怨冷氣太冷了 要他去關
OC回了一句 啊你是不會自己去關喔
接著我聽到MSL起身關冷氣 並狠狠關上廁所的門
我心想 完蛋了 可能會吵架
沒想到MSL出來後 就和OC在床上抱成一團
並且拉上了他們一直不願去碰被被 (放心 沒有限制級畫面可以欣賞啦)
(後來才知道 我是還在恍惚 因為上廁所的是MSL 但關冷氣的是OC)

終於來到六點二十五分
搶先MSL五分鐘的鬧鈴響了
(其實不用搶先也可以 OC倆總是會賴很久)
(只是我自己想要有充裕一點的時間盥洗 梳妝 ^^)
只睡三個小時的我不情願的起床
洗了臉 戴上了隱形眼鏡(好傷眼睛) 塗上白水
當OC也準備差不多了 MSL說她不吃了 她就順便整裝行囊
我和OC準備迎接這份預料起來斥怎樣的早餐
果然 高級得很 一切素淨得可以(算了 反正我們也不太吃得下)

吃完早餐
拿著行李下來CHECK OUT
該死的櫃員沒有跟我確認金額就刷了兩間房的錢
僵持了半天 總算又取消了前一筆交易
我刷了我們601房的錢 一晚含稅最高檔的要價(還是長榮好)


PETRONS Twin Towers 吉隆坡的雙子星大廈(KLCC)
位於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計劃區西北角
KLCC雙塔的設計是經由國際性的比稿
最後決定採用著名的凱撒培禮建築事務所(Cesar-Pelli & Associates)的構想大樓格局採用傳統回教建築常見的幾何造型 包含了四方形和圓形
KLCC雙塔於1996年建成 佔地341,763平方公尺
包括了辦公大樓、公共設施以及會議中心等
大樓中有一所可容納850個座位的國際會議中心、一個原油探勘資訊中心
一座專門收藏石油、石化業及相關產業資訊的圖書館
此外還有一所藝廊,增添一些藝文的氣息
在41和42樓之間 有「天空之橋」(SkyBridge)與塔相連
代表著通往吉隆坡現代化的通道的意義。
KLCC雙塔高聳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區當中 即使在市郊都舉目可見
它成為新的國家地標 高度為452公尺 共88層
象徵馬來西亞要在西元2020年以前成為已開發國家的決心
雖然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的事實已被我們的Taipei 101取代掉 ^^
仍然足以在國際間代表吉隆坡的地標。

寄放了行李 我們準備往此行最神聖的朝拜地出發
以贏得KLCC雙塔的800張限量票
好容易在外面攔了還算便宜的計程車 10元RM還算可以接受
到了KLCC的排票處
OC大嘆怎麼那麼多人都知道該這麼早來這裡排(8:30發票)
我安慰他說 大概百分八十等人都不知道吧
反正我們絕對還在前二百名


排隊的方式很有效率
他會在螢幕上顯示目前發的票是幾點上樓
並且有服務人員來問 一行人是幾個人 只要其中一位留著排隊即可
很妙的是 他問到我時 居然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原來OC跟她說過了)
還提到了台北101大樓 於是驚訝的我就拿出了101白金卡給她看
大家會心一笑


我們排到的是9:30上樓的票 算是相當前面(每15分鐘一個梯次)
(拿到票的感覺很棒 原因是 比台北新光三越那張來得有質感得多
希望以後101不要讓我失望)
上塔前 有一個展示室
裡面有把TP101放進去 並把世界知名的全部摩天大樓的資料列出來比較


還有一個可以測量你的身高 並且把告訴你某一個塔高是你的幾倍的感應裝置(可惜沒有TP101可以選)
先看了簡介
接著搭乘了1Floor/Sec.的電梯上到連接雙塔41和42層的空橋
雖然不是在最TOP的位置
但是已為有非常的視野(自我安慰)
說實在的 還沒有上過101的塔尖
所以到底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往下看是什麼感覺 不知道
很傳統了拍了幾張獨照
也幫OCEAN他們拍了親親的婚紗照 ^^
停留時間也不能太多
只好就這樣告別了最後一站重要的行程─KLCC雙子星大廈



臨走之前
我趁著空檔到SURIA地下一樓的TOWER RECORDS
刷了三張 SALLY的十餘年前CD(1986 1987 1990)
一共花了147RM 其實很貴
無奈啊 台灣是找不到的 或者 進口後會更貴
所以 為了蒐集這些珍品(雖然是HDCD 或是DSD復刻版)
唉 不能不當機立斷啊


回去MALAYA飯店的TAXI可有趣了
先是兩個印度人都議價不成 至少要價15RM(很短的路 而且我們來時10RM)
當我們要繼續更往外圈去Try時
有一個華人司機就問我們要不要搭
你猜他要價多少?
7RM 你猜對了嗎
我跟MSL下了一個結論─華人才是最友善的了、印度人才是最會唬人的
(因MSL說過:聽說馬來人最懶 印度人最XX(忘了) 華人最會說謊)

這位華人司機蠻有趣的
他主動問我們來自那裡
我們要他猜 他說不像台灣也不像大陸
我覺得很得意這個答案 ^^(大家自己去想)
順利回到MALAYA酒店
大馬哥也正好付了訊息:預訂的大TAXI已經到了
嗯 告別了MALAYA這個特別的HOTEL
代表著 我們將要遠離KL市中心了

一路上
我教了HAMMER和她女友如何去「善用」V66
HR說了一句經典話:原來不是MOTO難用 而是我們不懂如何去使用(褒?貶?)

終於在十二點鐘來到了機場
距離MSL她們的班機還有兩個多小時
距離我們三個TDE的班機還有三個多小時 連CHECK IN都不行
時間就這樣給他晃過去
在我去找尋GARUDA航空兜轉了一大圈再回到原點
她們已經通關了
喔喔 沒有來得及說見


對了
為何我找GARUDA這麼久 原因有二
一是這麼一間公司居然掛在馬航下面(連登機證也是)
二是沒有掛在馬航下面的那些櫃台一直到很晚才開
再者當我詢問時 那位回報女櫃員的態度還很差
唉 印尼啊印尼 你差MY還是太遠了

時間就這麼被GARUDA拖掉了
想要去貴賓室偷閒一下的美夢也這麼被粉碎了
我們在2:15PM CHECK IN 2:45開始登機 3:45起飛
於是我們通過長長的通關檢查 又坐了EXPRESS接駁車到達遠方的登機坪
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了PLAZA Premium Centre(幸好就是中國信託有簽約的那間)
三個沒有吃中餐的都迫不及待放下了行李
對著裡面僅有的幾樣食物下手(我吃了10支小雞腿)
又匆匆趕著去登機

飛機起飛的半小時內
我才正有睡意 卻被空姐的服務吵醒
接下來的服務 我更是被空姐給嚇醒~怎麼已經要上晚餐了
喔喔 拿到晚餐的我 一點喜悅和期待也沒有
之後被塞得更滿著的胃 讓我更是睡不去 直到最後半小時

下了飛機
HAMMER動作真快(我們本想幫他「插隊」)
在出關處排得非常前面
這是我最緊張的時刻 特別請OC不要走太快 以免我有狀況
幸好也是一切順利
等到了HR的行李
也沒有被刁難就順利出了出境大廳

回去學校的計程車也總算是沒有讓人花太多時間去找
一點小錢還是可以比較省事的
畢竟大家都累了

接近校門口
我們遇見了從BALI回來(下午一點就到了)的一群要去晚餐的同事
OC搖下了門窗 叫了一聲
豬人太專注了 沒理我們

忘了記到底是六點幾分
終於抵達了家門
雖然這裡不見得很令人舒服
但仍然有著家的感覺

Hari Raya可以算是結束了
這一趟大馬行要感謝太多人
負責策畫的OCEAN
幫忙訂機票的芳晴
隨行的兩位好相處女伴
最重要的如果沒有Sally葉蒨文這位巨星
就不會認識大馬哥
沒有大馬哥
我相信我們的大馬行會失色百分之50以上


喔喔
HR說浴室裡的貯水槽有著一隻小強和一隻壁虎的浮屍
那麼
讓你先洗好了

後記1:
去學校上網上到十二點多
回到家
聰明地吞了一顆安眠藥
我睡到隔天早上十點多醒
真棒
後記2:
這次的旅遊「雜」記能夠完成
全憑小卡片
我真佩服我自己




PS:
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計劃區 簡稱KLCC計劃區
KLCC計劃區共佔地超過一百英畝
第一階段工程除了興建雙塔樓之外
還包括了50層樓的安邦大廈(Ampang Tower)
一座廣達14萬平方公尺的購物中心
30層樓的埃索大樓(Menara Esso)
擁有645個房間的吉隆坡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K.L. Hotel )、
可容納5,500億人禱告的清真寺
還有一座利用天然氣來製造冷水的冷氣中心
可以提供KLCC計劃區所需的冷氣
此外還特別保留了50英畝的公園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