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li
我家的佣人
(別懷疑我的經濟能力
首先我不必支付她的薪水 我只需要給她小費
其次這裡的薪水一個月大約台幣一千)
今天和她的短暫對話讓我很有感觸


其實我印尼文很差 可以說是幾乎不會
由於晚上要聚餐的關係
我告訴她晚上不用煮
哪知她就很突然問起了其他的問題

Yuli:董老師,明天Mr.Chen要回台灣是嗎?(我直接打成中文了)
Joe :Ya!
Yuli:那Mr.Chen還會回來這裡嗎?
Joe :Tidak!(不會的意思)
Yuli:…………(張大眼睛和嘴巴 雙手一攤 說不出話貌)
Joe :30 hari laki我也要回台灣了(因為我不會講一個月後 所以說「再30天」)
Yuli:那董老師你還會回印尼嗎?
Joe :Tidak!
Yuli:……………………(搖著頭 張大眼睛和嘴巴 雙手一攤 說不出話貌)

是的
簡直不敢置信吧
有一次學校的MS賴也說
MS 賴:董老師你不能那麼早回去啦
Joe :(相當不解自己犯了什麼錯)怎…………麼了嗎?
MS賴 :感覺你才剛來 怎麼就要走了
Joe :(原來如此 幸好幸好)呃…………這個問題嘛 也由不得我

感覺幾天以來的日子是越來越快
心情卻未如一年多前預期的那種輕鬆
我討厭這種感覺
明晚Ocean就要走了
我希望
可以暫時讓這種氣氛消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