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3 Gili Tour
Gili在Sasak語是「小島」的意思(Sasak是Lombok最大原住民)
今天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Senggigi
準備搭船出航
Lombok的船幾乎都有著一隻翅膀
船在海上走就像一支八腳怪在海上游泳一樣滑稽
這對翅膀讓小船在海上能夠有絕佳的穩定性
搖晃度大為減低
不過在這前後總計近三個小時的航程中還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很怕自己和豬人成了Lombok Strait的午晚餐
幸好這一切都只是幻想
(我從小對大海就有一份克服不了的恐懼 所以很抗拒浮潛和潛水)

Gili Tour包含了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r三個島
一般的行程大概是遊兩個島+浮潛
我和豬人堅持不浮潛(我怕死 他怕髒) 不需要那些昂貴的工具
所以把價錢下壓了15萬RP

Gili Trawangan的海洋十分美麗
有些區域可從清澈見底的海水看見密布的藍色珊瑚礁
有的區域有著漸層渲染式的炫麗海岸
走了一段路之後始終找不到想要嘗嘗看的Borobudur餐廳
我們便使出討價還債的招式租了馬車環島一周
果然是可以用「有效率一點」的速度看遍Gili的傳說中的原始風貌
下了馬車才發現
原來上馬車的地點就是Borobudur餐廳
也難怪始終找不到
那時急著上車 哪能發現那個夢中店就近在咫尺
在Borobudur我們真的享用了高貴不貴一餐
還在離去之前意外聽到Sammi鄭秀文的中文歌曲的「值得」
算是賺到了

Gili Meno是三個島裡最「不受汙染」的一個
我們又很堅毅地徒步走了半圈(其實是盼不到馬車)
在判斷應該可以島的中間走切線捷徑的信心下
我們經歷了一次難忘也意外的冒險
有路就走 相信島的另一端就在前方的我們
誤打誤撞地闖入了未知的一個隱藏在樹叢的Danur(湖)
豬人堅稱他看見了一隻不小的爬蟲類
這下子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又開始幻想著
會有一支尼斯湖怪衝到岸上把我叼走的畫面
也害怕就算不被湖怪吃掉
也可能走不出這個鄉村迷宮(Meno島上有湖,還真沒在旅遊書上看到)
更開始後悔幹麼不安分一點環島一週就好 肯定可以回到原點
(但是很快發現 穿越島中央才是正確決定^^ 因為路程比想像中遠得多)
終究我們找到了出口
卻赫然發現船夫不見了
事情有一點大條
我們很怕被遺棄在這個人煙最稀少的地方
作好了Gili Tour可能就到此結束的打算
我買了一瓶不貴的Sprite解Hot
船夫竟然「生還」歸來(據說是去找我們 拜託我們走入了深山 那找得著?)
然而狀況還是不斷
由於船夫習慣以「向前衝」的方式上岸
卻在Gili Meno這裡吃了虧
我們下錨的地方正是很淺的珊瑚礁
船夫一共去「落了」兩位兄弟
花了十幾分鐘才搞定
也因此大大壓縮了我和豬人停留在Gili Air的時間

就在前往Gili Air的航程
我們發現了之前的決定走捷徑是對的
因為從我們的切入點到原點 其實還有半個海岸線那麼長
我們走了捷徑至少節省下一個小時以上
那麼這次「餘悸猶存」也算是值回票價
一到Gili Air就順利攔了馬車談好價錢
圍繞了半個Gili Air(中間馬車切入島中間看別於海岸的風光)
很準時地回到船上
很順利地啟程返回Senggigi海灘
雖然未如預期地在海洋欣賞Sunset
但還是在回航途中捕捉了日落阿功山的殘影
為這個Gili Tour 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