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簡單」帶過
9/17 這是來到日惹 喔 不 是來到泗水的第二天
上課的第一天 作了一節課的自我介紹 ^^小朋友 還算喜歡我
因為病情十分不樂觀
人顯得很無力
聽說晚上要去SOGO 還算有一點點興奮
先去了楊欣蓓家裡 一群人就此被拖住了快一個小時拖住了
一直到快八點才開始逛
吃了飯之後 也已經時間不多
也沒啥逛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 在藥局買了隱形藥水 才知道這裡不賣生理食鹽水
喔喔 什麼世界
這趟行程最大的收穫 其實不在SOGO
而是九點以後的SOGO附近某間午茶點心店
美味兼具精緻的外觀 在九點以後的價位是打對折
WELL
沒有一個人 是空手而回的
我也買了一個抹茶蛋糕+草莓塔
回家後約莫是十一點就寢 ^^ 前言報告完畢


9/18 AM3:00 抵達泗水其實不過是第31小時
不過 我已經醒來 沐浴在客廳的日光燈下 吃著草莓塔
因為馬上就要有一個不算短的旅程:日惹三日遊

終究還是有人會遲到
直到AM4:00我們才動身
打個岔
介紹我們友情客串司機:安安 印尼華人 是此趟行程規劃人 前家長黛比的姪子
安安打從二點就來了 所以他等了一共兩個小時(這句是我的重點)
而接下來
他還要開7個小時的車(後來證實有誤 是整整9小時才對 ^^)
這一路上你可以想像 住在三連座中間的我
應該是有著無比舒適的享受吧!
不只如此 我當了接近一整天的啞吧
因為我很怕
我好不容易鬆動的痰 會硬生生給再次凝結(千萬別想像噁心的情景)
OK 我要加速我說話的速度了

一、Borobudur婆羅浮屠
好不容易到了Borobudur:
(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乃全世界最大的佛教遺址,建於西元九世紀,
座建築高九層,高達40米,面積15000平方米,雄偉壯觀,
由地面一層開始,墻面皆由石塊堆砌而成,
上面刻有佛教石雕,尊尊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世界最大的佛塔 的確是很壯觀的場面
想不到佛教人口不多的印尼會出現這樣一個很具意義的古蹟
當然我沒有放過在這裡拍照的機會
不過 我而擔心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
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眼睛(畢竟是半夜二點半醒來)
拍起照來格外無神 幸好 應該是看不出生病的疲態

在這裡 我見識到了印尼小販兜售的精神和奮戰不懈的功力
也學習到了殺價必須毫不手軟的原則
在印尼 就要本著印尼式的思維
不能以新台幣的思維來算計東西的划算與否
這一天 我花了
五千RP買了七支筆
二萬七千五RP買了一本書
四萬買了一把扇
其中這把扇在交易過程簡直是掙扎、不忍、放棄、心軟的天人交戰遊戲
9/18學習交易三原則:
1.東西有要買再喊價
2.東西砍價的原則約為定價之1/3
3.東西的成交價幾乎都低於定價之1/2
這個該死的定律也適用那個晚上買下來的海灘褲
我花了一萬RP 居然邱主任買八千 洪老師殺到六千
唉..........

再說當晚投宿的五星級高級旅館
喔買嘎 加床要錢就算了 連多一個枕頭一個棉被都要錢
而且浴室居然給他沒有熱水 拜託 是要我病情加重嗎
幸好 我死拉著棉被

註:1000RP=一印尼盾=NT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