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把Osgood弄哭了
我感到很難過 很抱歉
幸好 你接受老師的道歉

事情發生在今天下午接近五點的時候
事出必有因
最近「趕稿」的壓力實在太大
雖然昨晚的認真加班三小時到十二點是值得的(讓今天不那麼累)
在這個重要的截稿日
還有許多飛機被搞出來
名牌桌牌的印製又一再跟人家更改(明明一直催趕對方)
例如已寄出去的稿子再度被增添刪改
或是該到的原稿還是沒有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眼看箭在弦上
但是又真的非得扣住不發
於是
下午開行政會議的時間
「暫時」躲過會議紀錄工作(和下週對調)
不過卻在是修改某個「提案」

這時Osgood很不識趣的一直打斷我的工作 一直問我數學
我很克制的跟他說暫時不要問 等會我一併解決
等到弄完了提案部分
知道今天是等不到「主委業務報告」了
很沮喪 很生氣
因為明天的校外教學恐怕得帶著「巨大包袱」去了
(明明今天就要截稿送印 明天下午回來才弄 已經是形同星期一才送出)

帶著沈重的「怨氣」回到圖書館面對Osgood
一開始都算順利
不過在某個分數問題卡了近半小時後
我漸漸失去耐性
越講越大聲越激動
沒有察覺Osgood可能有一點點不安和恐慌了
結果
就在幾個「問答來回」
我看見Osgood的表情已經扭曲
他哭了

我也急了
我停止了這時聽來特別吵人的音樂
請他面對我
我告訴他
老師對不起你
你看看老師的臉 是很可怕還是很可憐(他說可憐)
老師最大壓力太大 心情不是很平靜
所以剛才才會那樣大聲
老師不是故意的
你看看老師
你不要哭了
你沒有錯(數學不會不是你的錯)
不要哭
來 像這樣深呼吸五次
...........


半小時後
Osgood離開學校了
幸好他離開的時候 心情已經是很好了.............


其實
我陪著他哭了兩秒
我真的很難過
我好像 把情緒宣洩在他身上了



後記:
沒用的校長
我用盡種種關係(其實是智豪幫忙)
拿到了僑教會的業務報告+補充
僑教會特地寄到我的信箱
聰明的OUTLOOK差一點就害了我
因為
我是不小心在「資源回收筒」發現這封信的
按照平時的習慣
絕對是沒有看就刪掉
我算是幸運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趕工
我終於完成了這份編輯(這句話我說了算)
寫了這篇

明天
可以好好的迎接校外教學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