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HR請櫃台在七點半時「叫床」
不過櫃台卻在七點就打過來了
我們就繼續睡
七點半櫃台居然很聰明的又打一次
後來才知道是誤會一場
原來HR跟櫃台說Give 1928 Morning Call at Seven o’clock and thirty
後來HR問我怎麼說啊 我說 應該是Seven thirty吧
難怪 HOTEL會那麼聰明的像懶人鬧鐘似的隔了半小時又叫了一次床

今早是我第一次吃Renaissance的早餐
也沒有太特別的 唯一讓我很高興的是:有很多鬆餅食用
(今早出門前特地在酒店門前拍了一張照
深怕之後沒有空了)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Genting雲頂高原
有了昨天的經歷
我們就直接搭乘Putra線 再度來到最後一站Terminal Putra
天啊 今天排隊的人可多了
我們十點抵達售票口 能買到的最早的票居然是13:15的
(所以我說後悔昨天沒有先買)
和一個老伯囉嗦很久 也考慮和人 一起搭TAXI上雲頂
最後 還是選擇跟老伯買了13:15的套票
(老伯長得很像無間道裡的「琛哥」 後面就這樣稱呼好了)
(琛哥大概用「熟客券」在賺取價差 因為我們要票 他才去買 價錢也沒較貴)
琛哥搭了更早的一班的車走 說他要去那裡幫我們買回程票
我們說 大概要五六點下來的票
琛哥直呼不可能 那玩不到的(事實證明如此 因為坐纜車花很多時間的)
在等待BAS的過程
我建議到附近的站去晃晃
詢問琛哥後 我們選擇到再搭兩站下車去吃午餐
結果 找到一間蠻不錯的冷氣Pradise Café’
裡面賣的東西好吃又便宜 很值回票價

回到Terminal Putra站
13點3該開的讓我們等到13點6才開
(13點3是當地講法 就是分針指著3的位置 亦即15分的意思 餘類推)
終於上了BAS 我旁邊坐著一位講福建話的阿嬤
我們後來一直在聊天 她跟我說了很多關於自已家庭的事
還說 她很常帶人或與朋友上來雲頂玩
常常遇到老的少的 輸光了錢跟她乞討旅費
她通常都會給 可是那些人 卻繼續拿著旅費往賭場送
唉………………原來貪婪是不分年紀了
(聊完下車 我們互相道別 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說不上來)
(是一種「合當有緣」和「人生無奈」的感慨)

來到了雲頂山腰排纜車的地方
OMG 什麼世界 人爆多的 排隊的動線像迷宮的路線一樣繞來繞去
我們一共排了一個小時以上的隊
還見識到 印度人「集體」「分散」插隊的功力
大多數都默許他們的行為 只有少數一兩人最後忍無可忍與他們吵起來

我們跟著在Terminal Putra遇上的學生一車(一台纜車可以坐8人)
閒聊之下 他們有的來自檳城 有的住在KL
今天是趁假日去雲頂住個一晚
他們說他們不能進入賭場
因為門口的警衛會看年紀才給進
我笑言 那我和OC MSL都不進去了 很冷

雲頂的纜車需花費8RM據說是比星島的聖陶沙便宜
纜車上山的感覺很奇妙 就像是自己懸浮在半空中前進
纜車途中偶而會有人工造景
坐著纜車在一片綠油油的高原植物上移動 眺望遠方的雲霧
自己真像就是從雲的頂端往下滑行一樣。
而向上爬行的時候,又像是要去向天堂前進朝聖一樣的感覺呢
很不巧 坐纜車時雨又下起來了 越高處車外的視野就越迷矇
我們這時真的是處於一片熱帶「雨林」之上了


終於來到Genting頂巔
雲頂Genting是一個KL的避暑勝地 更是一個高原樂園
從市區前往 窗外的景色慢慢由繁華的街景,轉為高原雨林綠色山路
在雲霧飄邈的蔥綠高原上
矗立的是豪華飯店、遊樂場及容易讓人「淪陷」的賭場
這裡吸引人的地方包括室內、室外各有一個大型主題遊樂場
均設置有超過50種的遊樂設施供全家人娛樂休閒
部分不必繳入場費 但部份遊樂設施須自己給付

我們在到達雲頂的時間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果然時間只足夠我們去賭場見識一下
想要五六點下山 那麼幾乎是馬上要排下山纜車隊伍一個小時
才有可能(所以 琛哥 你是對的)
進入賭場前有一個安全檢查 是不能攜帶攝影器材和大的包包進場
所以 大刺刺把DV掛在胸前的HAMMER自然是首當其衝被攔了下來
我們其他人倒是很順利混了進去
一開始觀戰時 HR嘴巴一直嚷嚷我懂了 原來………
被OC制止了 這在個是非之地 嘴巴還是別太招搖
後來我們相約在賭場逛到六點 就解散
我偶而自已逛
最後的時間都與HR MSY一塊
我本想與投資HR的股份 但他好像不太願意
又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海
終於駐足了二十分鐘
HR下海了
跟著一個好手氣的人(因為本不夠大 只能用跟的)
後來 HR贏了一些想要自立門戶
被一位女子制止 說這一戶手氣正順旺
如果他要另立一戶 會造成破局
(嗯 還好這些人有和善 沒有直接對他毒打
因為HR是已經做出完整的動作 才又回復上一動)
接近六點了 HR決定一輸就收手
結果 讓HR賺了近60RM
OC會合後 他們也賺了40RM左右
看來今晚沒有輸家(我沒下海啊 ^^)

下山時又排了超過半小時的隊伍(幸好票是在裡面買 否則白排了)


下山纜車的感覺很可怕 因為我坐的是面對山底那一面
當纜車一啟動越過最高點 開始向下「滑落」
心臟都快要跟著滑出來了
幸好 之後的感覺都漸漸麻木了(人的生理機制還真特別)
原想再好好欣賞沿途景觀的 無奈 又下雨了
我們好像墜入了不知處的深深雲霧中 不知要飄到何時 才會到達終點


回到Terminal Putra的BAS上 我與琛哥坐一起
沒錯 是琛哥
據他的說法 因為沒有買到票
所以他一直等到遇到我們以便告訴我們
他的好意還真是心領了 不管他到底是刻意 還是順便又遇到我們
(也還好 OC在排上山纜車時 先買了8點3的票)
琛哥在車上主動跟我聊了許多
琛哥說他去過台灣工作 曾經非法居留
住在永和老闆家 做鐵工廠加工工作………
聊完下車 我們互相道別 我又有那種很奇妙的感覺 說不上來
(又是一種「合當有緣」和「人生無奈」的感慨)


搭著Putra 回飯店的路上
大馬哥來訊 我請MSL回訊 說我們大概十點以前會到
就在這時 我們發現Putra車廂內居然有阿妹代言的「台灣旅遊大使」廣告
大家都拿出相機 留下證據 我也和阿妹合拍了兩張
剛好進站時 很多馬來人進來了
看見我們的行為 一直在笑

剛下Putra 時間是九點出頭
我和OC HR MSY準備去一探吉隆坡塔 MSL則先回飯店
沒想到這塔看起來很近 走起來卻是毫無頭緒
我們只好放棄 打算明天早上再去征服它

回到Renaissance 大馬哥夫婦居然在LOBBY等我們
原來大嫂剛下工不久 他們也沒有來很久
大馬哥約我也約其他人去喝茶
我們先回去放東西 OC說他不去
HR很想去 MSY卻覺得不好意思
(很有趣 HR說:雖然人家主要不是要請我們去 但還是去交個朋友好了)
後來HR還是拗了MSY去
我先下去的時候 跟大馬哥說了情況
大馬哥跟他們說:他不是只請我 是要請大家(可惜OC 和MSL太累)
大馬哥帶我們去阿羅街(Jalan Alor)
這裡是小吃雲集的地方 據說專門是喝觀光客的血的
大馬哥點了 田雞粥 辣炒田雞 辣炒蛤蜊 東炎湯(TOM YAM)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真是讓我們辣到過癮
接著大馬哥為了讓我們吃到印度小吃
開車繞了快要半小時
終於在Jalan Alor附近找到了一間(明明第一次經過時就沒有看到 見鬼了)
我們吃了印度薄餅兩種吃法 還喝了印度拉茶
不過大馬哥一律不動手
他說他最怕印度人黑黑的手弄出來的食物
倒是大嫂一點也不介意
這一切美食僅由大馬哥買單 真的不好意思
要走前 大馬哥還問還不要幫OC打包
我說不必了 OC 和MSL應該早睡了(否則怎能錯過呢)

夜了(廣東話裡的 晚了)
接近兩點 大馬哥載我們回到飯店
相約我們從檳城回來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