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從2000.02.26的無印良品珍重再見演唱會結束
我就一直在期待下一場光良的演唱會(先承認我只是個光良迷)
從〈第一次〉歷經了〈光芒〉的低潮和〈童話〉出乎意料的爆紅
我以為 這個演唱就要來臨了
2006.03 發行〈約定〉時 光良說要開個人演唱會了,並且從香港巡迴起跑
2007.11 又發行了〈不会分離〉 演唱會還是不見聲響
終於2008.11.15 光良要在小巨蛋辦〈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錯過了85折的團購後,除了在伺機而動之外
也因為適逢期中考週而猶豫著
可是你知道的
你一點不想錯過8年多以來的難得「良」機啊
於是鐵了心當成自己考後的犒賞
B1特1區我來了!


1.Opening:天使
這首歌驚喜連連啊
當年是合唱曲的今天竟成了開場曲(是在跟品冠預告嗎?)
一人分佈兩角的黑、白天使也騙倒我:
哪找來一個不現身的黑衣人,聲音這麼像光良?
有眼尖的歌迷戳破這個把戲;原來是預錄好找人對嘴
----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2.愛得不快樂/單戀/2999年的聖誕節(這段有跳舞)
喔 我很熟悉的Dance Soul舞者一上場(因為我很愛elva)時我不禁要問:
「今天跳舞是認真的嗎?」
嗯……還是唱得很好聽
我比較得意的是愛得不快樂的前奏才出來2秒就被我猜到
同類型的少了Stop now/電梯/愛上她
我只能說光良太強了
他即使是嘗試輕快的曲風,一樣有很棒又可愛的詮釋
光良也在這段大方露身材(我覺得還是很精瘦啊 但是線條較好)
但他也說了很妙的話;「現在穿成這樣,害他有點不知怎麼接著唱(下面的情歌)」
所以暗下燈來享受由女Dancer幫忙換衣服的福利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
3.你好嗎/每一次喊你/回到一個人/雙子星
前三首都是慢歌經典啊
特別是光良的高音總令人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你好嗎,掙扎和思念 都怕你聽見如何遮掩 不捨的留戀」
「每一次喊妳 只希望妳回到我心中和妳一起分享 要和妳一起分享我的夢」
「原來我 有一部份 陷入你靈魂之深 你讓我 回到一個人 我怎能 再愛得完整」
當這些聲音從CD變成了Live時,你真的只能很激動
----
4.第一次/是你變了嗎/若無其事
當螢幕先放著〈第一次〉MV的未段:我喜歡你/喜歡誰?……時
很純樸的光良形象(MV尾巴蹦出「王光良」三個字時的笨豬樣)
就是這麼歷歷在目
光良曾經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個好孩子的形象
這一段又是很動人的情歌 也讓我溫習了許久未聽的「若無其事」
「喔 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是你變了嗎 對你的感覺應該停止吧」~我超喜歡第一個停頓
「不讓懷疑淹沒了理智 然而一切我很難解釋」
----
5.手機留言/愛可以點亮世界(這段光良照例請大家拿出會亮的東西)
喔 都是我喜歡的歌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就說:你有不喜歡的嗎? 當然有啊 很少而已 XD)
其實我沒有去過之前的任何一個海外巡迴場
但知道一定會玩拿發光體的梗
但我以為會是這樣的組曲
「讓世界因愛發光/光/愛可以點亮世界/一點光一點亮」
很妙的事
所有我喜歡的歌手 都會在專輯裡有著這樣的勵志歌曲(但不沈悶)
----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6.如果你還愛我/天堂/勇氣(鋼琴Solo+Fish出場
只能抱著你(合唱)/會呼吸的痛(Fish獨唱)
Fish的出現竟成了真
讓我覺得風風雨雨果然都是過眼雲煙
我一直私心認為:沒有光良就沒有今天的Fish(情歌天后)
沒有「勇氣」Fish能在滾石發行第3張專輯嗎?(一如〈童話〉的難產)
撇過不談
「只能抱著你」的完美演繹
讓我好貪心的想要他們連唱「對你有感覺、好久好久、好寂寞」
嗯……那「少年、美好時光」怎辦?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
7.掌心(品冠合唱)/想見你(光良獨唱)/我等你/戀(這段是寫給別的人歌)
這昨晚驚喜的最大亮點(嗯 雖然對我而言不是)
光良昨晚對樂隊兩度喊卡
第一次就出現在這裡
明明「掌心」前奏已下
光良突然說:我知道品冠有來,可否上台合唱
品冠的服裝看起來不像是「預謀」也說了嗓子沒有開的問題
(和2000年相比 聲音是有點不大妙)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我想這個意義性是大於完美性的
一如光良說的:我說某一天要再同台,一定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場合
不少人遺憾沒再合唱「想見你」
不過這是光良的演唱會 驚喜太多會變得太刻意吧!
「我等你」是約定裡我最喜歡的歌之一(勝過「勇氣」)
此時奶茶沒有現身你就知道大概今晚不會有她了
並且這樣的調嘉賓上台得太密集了 因為接下來……
----
8.光/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光良這段的出場是沿著光跳躍的(有點像是在跳音樂劇)
光良說了一些感性又勵志的話
是我非常有感覺的:
「把心打開 放進光 指引我/要一直走 沿著光我需要都經過/
就算刺眼 低下頭看更多」
怎麼在追求「個人」的同時,不去傷害其他人?
BTW 「夕陽紫色天空中」讓我想到今天蠻多場景都是這個Fu
「I Am Who I Am 這一初最美 我失去防線」
我想失去防線的的是全場的歌迷吧!
----
9.傷心地鐵(李宗盛出場)/你像個孩子似的(李宗盛獨唱)
原來李宗盛唱法的傷心地鐵是長這樣啊
不說我還不知道這首歌是他作的????
今天的李宗盛還是如常的幽默
謝謝這位大哥
----
10.都是你/握你的手
唱「都是你」時
光良拿了DV往下拍(並且即時傳送影像到大螢幕)
找尋他的父母、品冠、還有歌迷朋友們
真是佩服他邊找邊唱的專注力
唱完「都是你」
一位綠衣的黑框眼鏡素人突然現身獻花
竟然是奶茶
我心目中光良最好的伴侶
他們在台上的互動真的很妙!!!!
可惜沒有在起哄下唱「好久好久」
唱「握你的手」時
光良走下舞台和歌迷握手
幸運如我也是有沾到 ^^
----
11.海海人生(台語)/ /擁抱我(邊哭邊唱)
像「擁抱我」這麼溫馨的歌應該是必唱吧
特別適合哭點低的歌迷(像我 XD)
沒想到在唱「擁抱我」之前
光良在感謝與回憶MV的催生者淑華姐時開始哽咽甚至痛哭
即使開始唱了「擁抱我」仍無法克制 數次中斷(但我們幫著接唱)
真的是很感人的一刻
光良的真性情再一次現形
你知道嗎?我真是超病態的喜歡歌手在演唱會時「忍不住」決堤
那種感覺往往就是最觸動歌迷的地方
----
12.煙火/約定(射紙飛機)/記得我愛你/驚嘆號/介紹Dancer(Dance Soul)(這段又跳舞)/ 介紹工作人員
唱到了「約定」,紙飛機終於起飛(不少人後腦杓應該有中箭)
舞群也再度現身於這一段輕快歌舞的演出
接著光良介紹了今晚的由大目老師領軍的Dance Soul
和台上的樂手、合音天使
----
13.朋友首日封/不會分離
又一首驚喜曲:朋友首日封(本以為是要唱「朋友」)
滿天灑下的紙片視為包含光良郵票(我後來撿了不少)
特別喜歡這首歌「馬來語」及合唱部分
就是一種很感動的Fu
這首歌我曾在印尼放給當地人(非華人)聽
馬來語那段(跟印尼語大多相通)出現時他們臉上都出現很驚訝的表情
「不會分離」的假Ending預告了其實演唱會還沒有結束
----
安可曲
1.童話
只要「童話」沒有唱
你應該都可以料到演唱會必然還沒有結束
(老實說這首歌紅到爛了)
雖然真的很好聽 但我心裡面的感覺並不多
只是幸好有這首歌的成功打開全亞洲市場
甚至是許多人認識光良的起點
現在完全不必擔心光良的下一張專輯(但是都要等好久)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2.組曲: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向左走向右走
光良說這段組長是Special for Taiwan的
前面四首也算是MV時期的經典曲
貪心的我們也該稍稍滿足了
3.右手邊
光良說該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喔 No…………)
這首絕對也是Special for Taiwan
畢竟才剛發行嘛!
我覺得這首歌是「不會分離」的悲傷續集
光良
你要好好的去飛
但也不要忘了
說過了再見
一定要再見喔!
我們不想要再一個8年了


----
這是「我們」的演唱會
謝謝光良
這是第一次我聽演唱會沒有要落淚的感覺
但是我心裡大概已為此滿足
忘了要感動
----
紀錄:
光良一共唱了有41首(含3首合唱)
來賓獨唱2首
全場共43首歌
4位來賓(不管是不是預期的)
3個多小時的長度(喔 不要罰錢嘛 台灣人是有人情味的)
咦…………小嗨咧(我剛才只從「私人空間」聽到牠和光良的斥責 ^^)
寄件者 20081115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