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

我曾經告訴過一位掙扎的朋友

不要作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三個月後的今天我收到這樣一封轉寄信:「我們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這是你的選擇

 

這封信的一開始有著這麼一個小故事:

一位美國小伙子看中了一位中國姑娘,便向她展開追求攻勢。

最後,中國姑娘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

跟美國小伙子結了婚,飛到大洋彼岸去了。
「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這可是我為你作出的犧性呀!」中國姑娘說。

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

沒想到他只是說:

「不是!不是!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性,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

 

剛好今天上了一下下MSN

遇見了偉

偉:我在找你吶,快退伍了吧!

喬:找我?什麼意思?你幹麼找我啊?

偉:很久沒有TALK啦,最近過得爽嗎?

喬:不太爽!

偉:為什麼?

喬:很難形容,反正就是一堆煩人瑣事就對了,不是什麼大事啦

 

引用這段對話

其實我想說的是

最近的心情一直在中低檔徘徊

也不算差到極點

但是要說離飛起來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心情不好  其實很難找不到原因

從二月中以來 

我一直為一月分作的蠢事懊悔

從三月初以來

我一直為二月中下旬的一個「出發點很好」的決定

有著一個很「矛盾」的情結

三不五時  這個矛盾情結就會湧上心頭

 

有著這個情結不斷作祟

有一些小事情 

例如:整理照片、寫很久的BLOG 

就因此擱了下來

擱了下來的小事  卻會不斷會在某些時刻跑出來煩心

這是一個很不好的循環

 

可是當收到這封信「我們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這是你的選擇

我可以暫時豁然開朗一下(用暫時是因為自己畢竟不是六根清淨的人)

我可以印證其實自己告訴過別人的話: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為自己的決定後悔」

 

來到印尼也好一陣子

甚至已經是在回台倒數的階段了

在這裡的所遇到的不適應、不愉快

其實都可以看開一點的

畢竟來到這個地方  是我自己的決定

我一直沒有後悔這個決定

(這是真的  甚至是在去年1226南亞大海嘯  我更珍惜有這樣的機會)

(剛來的時候  還有點遺憾沒有去成KL或是JAKARTA  現在我覺得  泗水也挺好的)

哪怕遇到這麼多(這麼少)的「斜風細雨」

我都應該看開一點

當我「看開一點」的功力增進了

就是我的收穫

 

「不可能讓別人為你的選擇負責,而且一定要保持自己選擇的權利和自由。」

這是信件末了的一段話

我很喜歡

我也一直在努力

當很多東西看起來是你沒有辦法去改變它時

不如改變你自己的觀點、角度

讓事情變成自己所能決定的走向

創造一個別人不給你的選擇

 

自己的人生  應該自己掌握

有選擇就有放棄

如果「放棄」就是你的選擇

那麼何必去否定「這個選擇」呢?

 

於是

我知道了

我又有走向前的勇氣

(哈哈  我剛被加了一堂作業指導課  又自己接了三節只有五折鐘點費六年級的社會課   神經病啊我)

 

謝謝寄給我文章的珠珠ZU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