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了一個星期的導護
等同於
淋了一個星期的雨


大概是ELVA的關係
最愛她的雨神
也在這個星期天天報到
加上某個老師的烏鴉嘴奏效
讓天空一直痛哭 而我一直溼身


其實下雨對我來說
也只是造成身外之不便
真正令我身內感到不舒服的
是這些高社經地位的家長的教育態度


大概在台北的人都知道
「新生國小」是一所新興的明星國小
有需求的人無不擠破頭
也要註冊到這個學校就讀


那麼
一個明星學校吸引人的特質是什麼呢?
我想軟體硬體的資源都缺一不可
新生國小硬體上的資源豐沛是無庸置疑的
那麼充分發揮這些硬體功能的人又是誰呢?
很明顯的
不會只是校長一個人
而是全體的教職員


我不想去追究讓這些家長養成這樣態度這種習慣的原因是什麼
我只能說很遺憾
站了導護一個星期
少於一半的司機家長會和老師問早問好
也就有少於一半的學生有樣學樣


小朋友的不禮貌可以說是情有可原 我不是很在意(因為我小時候也很「害羞」)
大人的教養卻是如此赤裸裸地攤在面前
叫人覺得心寒!

難道這就是「高社經地位」的社交模式嗎?
難道你們不知道
你們的小孩 其實就是掌握在「老師」手裡嗎?
難道你們不知道
只有老師
才有「誤人子弟」的能耐嗎?

在擔心你的孩子被誤之前
請先檢查你是不是誤了你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