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劍
推薦指數:四顆星半

GiGi淇約了阿雪和大花一起看「七劍」
我感到驚喜
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約看國片
剛好還約了我挺想看的


可不知是哪裡的陰錯陽差
硬是有人
誤以為是我約的?
抱歉
我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大的號召力
把朋友找去看國片


可怪了這個陰錯陽差
阿雪和大花打了電話預告了他們的遲到
感覺上是帶著「惶恐」的心情
著實令我納悶許久
跟我報告幹嘛?
應該是跟GiGi淇報告才是
吃飯時大家總算搞清楚狀況
GiGi淇感嘆自己難道不是人?
他約的就可以遲到?
Joe感嘆自己難道是「嚴厲的老師」?
朋友要遲到這麼緊張
哈哈
這次回台灣
連我都預留著別人可能會遲到的空間!


談回正題
說說「七劍」
由武俠小說家三大天王之一─梁羽生的原著「七劍下天山」改編
(另兩位是:查良鏞、古龍)
其實《七劍》的劇情很簡單
就是七劍下天山幫忙武莊渡過屠城的危機
當然這七把劍各有巧妙不同
其中最妙的應該就是武元英(楊采妮)的「天瀑」
劍身會在劍枘之間滑來滑去的雙頭劍
辛龍子的「競星」也很炫
這是可以放出去再收回來、來無影去無縱的雙手劍


「七劍」裡面比較強調穩紮穩打的武術
蠻有一種「真實感」的
沒有太華麗的招式
但是打起來很叫人為主角捏一把冷汗


「七劍」也強調郭靖身上那種「俠義」精神
這點在楊雲聰(黎明)身上特別明顯
當初最不想下山的也許就是他
大俠不能考慮他的殺父之仇
大俠是沒辦法隱居的
終究
七劍還是下了天山


「七劍」裡有幾個人物蠻特別的
大將軍「風火連城」(孫紅雷):講了一句「查你娘」還真是經典
十二門將中的「瓜哥洛」:造型前衛 個性冷酷 令人看了就有不寒而慄
忠馬「來福」:牠那無助的徘徊流連+悲鳴(有嗎?)直叫人心酸
(我看來福的戲份都比鄧肯(周群達 Duncan)還要多了)


結局不怎麼樣
內奸大概演到一半就猜得出來了
但主要是氣氛啦
似乎可以再拍個「上京後」的結局

不存期待的阿雪和大花倒是一致給予「四點五顆星」
那更不用說我和GiGi淇了
扣半顆星的原因:
七劍交待不夠詳細 似乎修剪得不夠完整!


PS: 七個使劍的人與七劍(網路查的 看完是記不起來的!)
傅青主─「 莫 問 」(劉家良)
楚昭南─「 由 龍 」(甄子丹)
楊雲驄─「 青 干 」(黎 明)
穆 郎─「 日 月 」(周群達)
辛龍子─「 競 星 」(戴立吾)
韓志邦─「 舍 神 」(陸 毅)
武元英─「 天 瀑 」(楊采妮)


精彩圖片請參閱:http://www.hkmdb.com/column/info/info-0001.b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