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次愉快的網球經驗
由於往常的固定球友今天無法來大戰一場
我找來了Lulu來熱熱身子

沒想到時間場地都沒有辦法「完全」配合
Lulu和我在中正橋下瞬間就打到天黑
在眼力不堪負荷下
我們回到早先被初階課程所填滿的網球場
 
 
原本上課的同學已經散盡
取而代之的一對正在PK的男女
女同學上次「見識」過她的「不一般」
男同學則是看似生澀的嫩手
眼看就要遭受無情的摧殘
 
 
觀賽的10幾分鐘過程
我們見到一位外國黑皮膚朋友也進來坐看這場競爭
還在猜測他來自印度?泰國?
不過並沒有太放在心上
Lulu等不到球場空出
先行離去
打得不過癮心想留下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
就算沒有
來欣賞這個男女對決也還算賞心悅目
重要不在他們美不美形、嗆不嗆竦
重點在於趣味
結果也十分趣味
男同學的身手逐漸熱開
甚至逆轉了戰局
原來不是嫩手
這一點也在後來得到證明(不過也只是不是「嫩手」)
 
 
比完單打的男同學
很隨意地問了我們是不是來一場雙打?
我們?我們?
哈哈
就是指我和那位老外!
 
 
我和老外示意了一下
老外說了一句:我沒有火箭(Rocket)
哈哈  沒有火箭  幸好Joe不小心去印尼放洋了一年
雖然印尼不講英文
Joe卻是意外跟Tommy的英語老師學過一個單字
Racket
 
 
That’s right!
Racket  球拍(網/羽球)
對英文不好的Joe來說  這個字和火箭差不多啦!
老外是說:啊我沒有球拍,素要中程怎麼打?
很神奇的Joe二話不說
拿出了支火箭借給老外
什麼?不滿意磅數
再換一隻鋼鐵般的拍子給你
接下來就是我們熱完身
開始進行一場搶4個Games的廝殺(因為對手有事要先走)
 
 
簡單說明一下戰局
老外一開始既不習慣拍子也不習慣擊球
頻頻出現網球截擊的掛網或全壘打
害保不住發球局的Joe也只能「剉咧等」
想說大概會被0:4剃光頭吧
沒想到除了Joe偶有幾個從中場出發的Winners外
老外也開始找回球感
咱們從0:2追成3:3
最後一個發球局是咱們老外的Serving for set
不能說是輕鬆直落4球
但算是氣跑了兩位還蠻好心的同學
(「氣」是我說的  應該是洩氣  不是生氣)
(看完前兩局  大概不會有人覺得我們會贏吧)
 
 
接下來我就和老外拉拉球
順便PK了一盤
哈  老外真是越打越順手
Joe順利保住第1局之後連輸6局
在招架不住他的凌厲攻擊下順利輸掉
不過也有可惜
在1:0領先下
Joe錯過第2局和倒數第2局的4個的破發點
如果拿下任何2個
恐怕比分上會好看一點點
哈  不過也只是輸多輸少的問題
 
 
賽後有一點點亂聊鬼扯(那是因為Joe的破英文)
原來他不是師大學生
原來他剛來臺北一個月
原來他很多年沒有打球了  所以也沒有帶拍子來臺灣
原來他來自諾魯(Nauru)~太平洋島上的一個邦交國 
原來了他叫做……………………………………

 

 

 

 

 

 

 

 

抱歉  我竟然忘了問他的名字 
哈哈 
有緣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