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17歲那年夏天在高知,我和里伽子的序幕展開了!
  如果好友松野當初沒將她介紹給我認識,
  要是沒和她一塊去東京,
  還莫名其妙同住一個房間,成為同學間的八卦對象,
  我和武藤里伽子就不會發生這一段「孽緣」,
  最後還以火辣的一巴掌做為不怎麼漂亮的結束。
  但,或許我也不會因此在十八歲的那一年,
  知道喜歡上一個女孩的青澀滋味,
  終於明白我一直以為不在乎的情緒,
  原來就是所謂的戀愛──
  一場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之戀……
-------------------------------------------------------------------
今年Joe的返鄉行程
除了一兩頓敘舊的飯局
大多數就是在家啃食宮崎駿大師系列的動畫全集
(對,看了3-4部,然後回台北之後就……凍結了)


有別於一般大家熟悉的宮崎駿作品
〈海潮之聲〉敘述的屬於高中生的純愛故事
它改編自冰室冴子著作的青春小說,
在吉卜力工作室新生代團隊製作下呈現出清新的影像風格
據說宮大師本身是沒有參與製作的
因為他無法忍受劇情的平淡
沒有想到
這個動畫的推出還是造成不少的迴響
或許是劇情實在還蠻寫實的
能夠勾起不少那個時代、曾經或正要跨入渡過那個時代的觀眾
一些似曾相似的記憶吧
平淡卻也深埋在記憶而難忘
追憶的魔力就會讓你在劇情中不斷細細品味


好了
幸好已經一陣子了
這部戲施給Joe的魔法也很淡了
還是推薦給沒有看過的人
然後
1. 有人順道延伸推薦宮崎駿的〈兒時的點點滴滴〉(歲月的童話)
↑Joe看了一個月還沒有看完,慚愧……
2.海潮之聲的原著小說後來又有了續集:
〈因為有愛〉

↑Joe一寫完馬上到Y拍下標了一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