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是回鍋教務處

不過被視為「新進人員」

也好

不然聽不到這場很棒的分享─「富美到富安,富貴又平安」

演講的題目當然不是這樣XD

不過來目富安國小的富美主任就是散發了這樣的魅力

聽她的演講真的笑中帶淚

比方說她三次提到不同的同事、親友、學弟

親眼見證了她從社子到富安的情境時激動落淚的戲碼

真的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好笑又無奈

而她分享富安國小的弱勢家庭兒童的天真無邪卻又沒有自信時

真的讓在場不少老師眼眶泛紅

在臺灣的首善之區竟還有這樣一個地方是絕對的事實(到處都會有)

只是一聽到那種故事還是令人驚愕與不捨

幸好這些年這群孩子們都能遇見像富美主任這樣的天使

 

 

富美主任還有個令人驚奇的才能:寫Blog

她的文章當天剛好來到1000

她的無名相簿甚至是全校編纂成果實錄時的寶庫(電子相簿)

我真的很難想像一位教務主任能擔任起攝影師的角色(拄到了XD)

最讓我噴飯的是她介紹吳清山局長與她一樣「庄腳俗」時

其實你一點也不會覺得那是一種嘲笑或是侮辱  反而有某種敬意

操著標準北京話的我未必就高尚  滿口台灣國語未必就低下

我總是感嘆人都只看表面  這一點非常可惜

 

 

僅摘錄幾句我覺得很讚的富美名言:

1.廣結善緣

2.減法人生(想到人生沒有剩多少,何不精采的奉獻)

3.幫助他人成功就是我自己的成功

4.行政養成5大好特質:臉要笑/心要熱/嘴要甜/腰要軟/腿要勤

5.教育是一場用生命感動生命的饗宴,你感動別人,別人也會感動你

6.是來作朋友,不是來給冤仇的XD

 

 

我想我們還有太多要學習的了

富美主任的無名網誌第1000http://www.wretch.cc/blog/fumeiamy/9250549

 

 

BTW

今天搭同事的經典老爺車  竟然在上山時因為車體過熱要開暖氣才能散熱

實在太絕了

精彩演講完的回家途中

看見很漂亮的彩虹

是在提示著什麼嗎?

我相信只要有願就會有彩虹(偷套用富美主任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