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在前面:
我盡量保持原文
但原文有些很抽象
所以適度適時修改


今天是入伍的日子
起了個大早
享用了最後一次的OEC金門獨有的廣東粥
就收拾行囊
告別了我的阿爸阿母
跟著小瑋哥一同踏上不歸路 ^^


在鎮公所集合的情形還真有趣
先是等人
原來這麼慎重的事還是有人敢遲到
再來領紅包+拍新聞照
哇靠 不必了吧
雖然照說我應該是個最懼怕這種場面的人
沒想到其他幾位的親屬反而跟得很緊
幸好我的阿爸阿母不會吵著要來


到了金門唯一的尚義機場
像是又領了一次紅包(有這麼多次嗎? 忘了)
反正最後五個鄉鎮的役男一起會師
然後就搭著愛爾普蘭星來到了臺中水湳機場
接著又轉乘大巴士朝著「成功嶺」出發
越來越接近抵達的時刻
心跳就越加快速
只是沒有想到身旁的小瑋哥
會突然用「悲淒」的音調
蹦出了「我~不~要」這三個字
雖然那也是我的心情寫照
但是我當場幾乎笑出
原來不是只有我那麼的
懼怕


抵達了之後
就是一連串的真的非常「緊湊」的行程了
1. 入營說明
2. 司法役宣傳
3. 行李檢查(正式來到一九二旅步四營步四連 簡稱192R4B1C)
4. 吃中飯(超油鹹稀飯 幸好先吃過了!)
5. 編隊伍:按照身高的順序 我是058(洞五八, ○一律念成洞)
6. 調查學歷的分布(全員159 碩士50 學士85)
高危險群、單親與否、有無前科與否
7. 等體檢第一次(沒等到)
8. 剪髮(不准去沖頭 因為要等體檢 超難受的 我們都趁隙去沖頭)
(說到這 還有一點很氣
剪髮前 還是當天穿去的便服
剪完後不給沖頭就算了 還立刻要我們換成新的背心
要嘛你早點換 要嘛沖頭再換 什麼世界啊!)
9. 等體檢第二次(還是沒等到,還被罵了一頓)
10. 配床位(想要下鋪的我未從心願 以後睡上鋪 上下床麻煩了)
11. 體檢(終於等到,全身都要脫光,剩下一條Underwear)
12. 晚餐(餐廳和教室都因為高裝檢還不OK 克難在寢室用餐)
13. 洗澡(哈哈 竟然是一人一間 希望以後也是一樣)
(說到洗澡 以前常常被阿爸恐嚇我洗澡太久太慢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 該快我就會快啦!)
14. 領衣服及各種裝備(迷彩服都是穿第N手的 噁吧)
(我的衣服Size 都不好找 都拿到破破爛爛的
還得盡力湊成一套套顏色相近的)
15. 基本教練(姚排領軍 第一次晚點名)
16. 21:40就寢(一定得掛蚊帳)


最後提一件今晚差一點完蛋的事
領完衣服一陣子後
我發現當兵期間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兵籍資料袋
被我弄丟了
我一直懷疑是量Size時遺落在飲水區
找了許久就是沒有
OMG
我不得不硬著頭皮求救於還不認得的幾位連上長官
結果沒人幫得了我


最後一個結果是
我在兩張鐵床中間找著
偷偷忘了曾經求援這件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