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心情就像電梯一樣
而且是常常有人使用的電梯
上上下下的
一封一封的信和簡訊
都不斷在挑釁我的神經
都不斷在撥動我的情緒

一下要來 一下不來
一下想清楚了 一下又後悔了
一下自己想通了 一下又是那位家長的建議
一下豁出去了 一下又猶疑了

這三天伴遊的日子 還真是不好過
要不是玩得很累
實在無法想像會不會東想四想 想到失眠 想到抓狂
第二天起 覺得還蠻對偉不起的
因為有些吃飯或是休息時候 好像自己都是在忙著打電話 寫信 寫簡訊
當然大部份的時候 我還是個很稱職的「倒貼伴遊」

電梯的門通常是關上的
電梯不願意知道
誰和誰要到幾樓
誰搭不搭電梯
誰又覺得搭電梯有潛在的危險
只是
常常電梯已經作好了被搭乘的準備
門外的人又卻步了
電梯沒有選擇開不開門的權利
只要按鈕手按 訊息一送出
它得開門
當然電梯也樂於接受各項任務
因為 它是電梯

電梯可以不正常運作的前提是…………………………………………




電梯壞了

PS
光良唱過一首歌 五月天編曲的〈電梯〉
我會把心情聯結到電梯 其實是從這首歌來的
沒想到翻出了歌詞 意境完全不同
但是既然想到了 就順便推薦一下

走進了電梯我集中超能力 飛天遁地尋找你
鬍渣有你的香氣 故意不刮我要追蹤你
電梯門一開果然是你 甩著鑰匙哼快樂的歌曲
你左臂上刺了他的名 我只敢這樣看你背影
怕你轉身殺掉我勇氣

上上下下 來來去去 進進出出 高高低低
我和你同取公寓裡 每天看他載你出去(我也好想載你出去)

哪一天電梯變成了絕緣體 我始終找不到你
你該不會搬出去 我有鄰居消息都很靈
電梯門一開流淚的你 你手臂已沒有了他的名
忘記他還是傷了自己 想過去抱你在我懷裡
卻怕你轉身殺我的勇氣

上上下下 來來去去 進進出出 高高低低
我和你同取公寓裡 (明天讓我載你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