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阿枝、青黴、俗圓吃了飯
聊的又是天南地北的
摘錄比較有趣的兩個
一、 阿枝說:我遇到R學姊
阿枝:你鼻子以上好像阿Joe喔!
R同學:……………………那裡有像 Joe明明就是像顏行書不是嗎?
(無言+無奈)
二、 阿枝:那天遇到VANE
VANE:W和噴緊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
青黴、俗圓:……………………………哈哈 好像是日劇才會出現等對白
JOE:沒看日劇 不曉得有這麼好笑 不過還蠻好玩的就是了

吃完飯後 阿枝提議要去拍大頭貼
哇 好久沒有拍了
雖然拍出來的Joe永遠只有一種表情
不過幸好黑眼圈沒有太明顯就是了
只是有兩張太像顏行書了 這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



好了
回到家中已經十點多了
家中居然來了訪客
就是大哥和他的兩個小孩(我目前和二哥住一起)

2004.08.11
我離開金門的時候
小侄子小穎還在金門給他的爺爺奶奶也就是我的爹娘帶
小穎在金門的時候
就屬我管教他最凶
所以他基本上有一點點怕我還多過他爺爺(他爺爺應該是家中最凶的)

離開金門半年
等同於離開我的家鄉還有我的爸媽、小穎半年
比離開台北還要更久一些(而且很少機會回去金門 這次也沒回去)
在印尼時
有人總問我會不會想家
我說:不會啊 很少在想家的(有人就會說 對啊 男生比較不會想家???)

從七年前離開金門到台北念大學
我也從未有想家的念頭的
台北像是我的第二個家
甚至很多朋友當我是台北人(有那種很熟的朋友以為我是台北人)

2004.10
小穎重回了他爸媽的懷抱(講得好像我爹娘搶了他一樣)
小穎來到了台北
但我已經在印尼
我也已有六個月沒有見他了

在金門的時候 或許是為了扮演一個「教導者」的角色
雖然很疼小穎 卻總是要板起面孔
今天 六個月之後
當我再見到小穎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小穎見到我
小聲的叫我「小叔叔」
偶而還很羞怯地躲在爸爸或是姑姑後面偷偷看我
我快要哭出來了
突然覺得會懷念過去在金門將近一年的服役時光(那時一心想要跳離)
因為
有小穎 有和我吵架的爸爸和媽媽
還有難得可以聚首一陣子的國小同學或是國中同學
還有去年這時難得參加的高國中小同學會

不想了
我會捨不得

而除夕夜寫下這篇的我
真的淚流了

PS:在金門的小穎雖然怕我 可是還是很黏我 敢「逗」我
現在的小穎還是怕我 帶著一點陌生
雖然他還記得我是他的「小除除」(小叔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