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 16:30
搭乘二哥的順風車來到了中正國際機場
SSS計畫正式啟動
闊別機場一年(FROM 2005.05.24)
感覺自己變笨了
也許是因為一切都很倉促(一直到05.23才訂了機票)
幸好過了出境那一關之後(嗯 沒有檢查我的退伍令 ^^)
一切都順利起來
不論是貴賓室啦或是登機
遇到的好人還真是不少
唯一令人有一點點擔心的是Jet-STAR的小飛機
不過最約仍是安全降落
順利被邠如夫婦接走


(以下行程打算很精簡地配合照片介紹一下,原因在最後面)
5/28─MRT人文行程
睡了一個飽覺之後
首先搭了BUS準備轉MRT
1.MRT紫線(NORTH-EAST LINE)12─Seranggon实龙岗(原文照抄)
邠如家剛好位於兩個MRT站之間(Seranggon、Toa Payoh)
今天的人文行程(唉 說得高雅啊)都位於NE線上
所以選擇了Seranggon作為今天的起點
2.MRT NE4─Chinatown(牛车水)
亦即唐人街,在這裡吃了午餐
很可惜大花想要介紹給我吃的新鮮玩意我幾乎都在MY(大馬)吃過了
所以...不過還是喝了一項新飲料─甘蔗檸檬
在這裡 我買盡了一定數量的紀念品
而感想只有一個:這大概是全世界最乾淨整齊的唐人街
大花說因為下雨天人少
我倒不是從這個角度
只因為我覺得 這個唐人街算得上相當有規劃






3.MRT NE5─Clarke Quay(克拉码头)
來這一站主要是要去看魚尾獅的
不過也就順道繞了一繞Clarke Quay和Boat Quay
據說遊河之旅需要花上不少新幣
只是看了那河水:比現今淡水河還不如啊


Merlion Park是此行的重點
也是新加坡觀光漏掉的經典行程
實在是因為Merlio魚尾獅已成為了新加坡的代名詞之一了
這個Park也充滿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PS推薦:附近大華銀行的達力作品「牛頓像」
及其附近兩組主題塑像






4.MRT NE7─Little India(小印度)
非常簡單的定義─這是一個新加坡印度裔人士聚居之地
走在這裡的街頭,到處都以印度人居多
恕我無法很詳細地介紹這裡
對我來說看看就好(就像中國城囉!)
唯一能提的是:印度小甜點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甜!(口感接近軟糖)




離開Little India後的最終行程是
大花夫婦招待的East Coast海鮮大餐
我只能用圖片和飽足感來表達我的謝意!
真的很好吃(價值2000元台幣以上,害大花老公破費了!)





5/29-30 MRT血拼Orahard
收穫不多 乏善可陳的血拼之行
雖然真是是恰逢SG一年一度的大特賣
但可能是因為剛開始
所以沒有什麼撿到便宜
唯三的收穫:OP POLO衫、ESPRIT的T恤、FCUK的T恤(保證不帶髒字)
唯幾的推薦:
Takashimaya大葉高島屋(或曰Ngee Ann City義安城)
Centrepoint Shoppong Centre先得坊
Tangs董氏大廈(C.K Tang Plaza Singapore)
今日行程的另一個重點:與熱情的Sally Fan─少俊相見歡
聚餐的地點:Plaza Singapura(說是馬來文的Singapore)
今日MRT簡介(紅線,NORTH-SOUTH line)
NS19─Toa Payoh大巴窑(邠如家附近另一站)
NS22─Orchard乌节路、NS23─Somerset索美塞(烏節路血拼重鎮兩個端點)
NS24─Dhoby Ghaut多美歌(NS線和NE線的交叉轉運站)





最後說明簡單介紹的原因:
新加坡不過就是個城市國家
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除了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