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那年17歲。
第一次見你,你呆呆的站在教室外看我彈琴。
我們一起笑,一起生氣,但只要我需要鼓勵,一通電話你就出現。
我們談話,手牽手,你說除了我,跟誰都不結婚,我沾沾自喜,可卻沒答應。
你給我許多許多,但好像因為越愛你,越害怕會失去你……
我們如此如此相像,我們之間的距離永遠要剛剛好,
就好像甚麼都沒發生,但永遠都有可能發生甚麼……
那一天,你跟我說,要結婚了,但新娘不是我。
我沒有哭,開車一圈又一圈繞著寂寞的城市,心還在痛,
你真的給了我自由,我再也不用為你的幸福負責。
每年的生日,你總是為我捎來祝福,
我保留每一封信,唯一知道這是你在乎我的方式。
但今年,我的生日已經過了36個小時,
卻一直等不到你的信……
---------------------------------------------------------------------
〈生日快樂〉是今年春節檔打頭陣的電影
因為想要支持國片
因為喜歡奶茶
因為古天樂的造型很不一般
所以一直很想看
但是終究
一直到
待在廣州這幾天
才有空拿著DVD出來咀嚼一番


一共是分成了2-3段慢慢欣賞
甚至於是在研討會時偷偷看
(感謝那臺夠力的醇酒紅10D 雖然妳已離我遠去)
也因此影響了隔壁的ZYM熱情獅
讓她隔天就在廣州街頭敗了一片(Joe的推薦還蠻有力???)


最後是在飯店熬夜看完的
看完DVD一整個讓我很空
好像這種電影就是這麼吸引Joe
卻又讓Joe這麼不能從劇情自拔
拍得很有氣氛
對Joe這種沒有大腦的人來說
非要看到最後
才知道
「竟然」真相是如此令人無聲的難過
比以為是小南(古天樂)變心還要更加的遺憾
只是
讓小米(奶茶)永遠活在那個記憶就很圓滿嗎?
雖然
每一年的生日
Joe也是期待收到那些祝福的


PS:Video是同名主題曲的MV
PPSS:飾演小南同學的竟然是多年前的偶像……臉怎麼變得那麼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