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謝天,謝誰?

080228
在友人的帶領下
我首度來到龍山寺上香許願祈福
其實別無所求
心裡需要一點點慰藉


080628
整整四個月後
我帶著無比虔敬的心
還有微不足道的花籃來還願


周遭的朋友都不相信我是個信鬼神的人
其實我一整個迷信到不行
你能想像
小學時因為被同學欺負
我隨意鬼畫符放在爐灶裡燒被媽媽罵個臭頭?
你能想像
在國中時的工藝課
我的作業是刻了一個八卦中間嵌了一個陰陽鏡?
但這的確是我




從二月起
我就買了一對棒棒糖擺立至今
Good Luck不言可解
七彩棒棒糖則是象微著「希望」(看過〈功夫〉沒有)
加上同樣在龍山寺加持過的「好運.智慧.及第」3御守
只期盼為自己的生活帶來多一點點好運


真的是如有神助吧
明明就沒有準備還在考前一天認真考慮缺考的我
很意外很意外的挺進了研究的複試
最後竟然拿下了榜首
我再次考取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傳播與科技所
我卻沒有哭
因為
我驚訝到沒有辦法有太正常的反應


不謝天,謝誰?
我這一年有太多的好運
也許也有太多的處事智慧
我難以一一勝數


於是
我又求了7個御守
我願把這份好運分送給我所有親愛的朋友們
All M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