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慘澹的一年
2007年初
小胖威以懸殊比數拿下澳網
似乎宣誓她將再刮起一陣威風
隨後更以超大逆轉Henin奪下第4座Miami
女子網壇幾乎要回到那個小威叱吒風雲的2002年
世界排名也從81急升回前20名
沒有想到
緊接著
卻是連續三個大滿貫都在QF
就強碰澳網後一整個超級威的Henin球后
除卻溫網忍痛卻把比賽拖到3盤敗
往往在第1盤之後崩盤
連續吃下紅土以外的2場敗仗
小威輸掉對戰優勢、信心、言談
更引發外界對她實力不再的質疑?
反倒是稍候奪下溫網的威姊在下半年持續有不錯的表現
美網也給予球后最多的抵抗,贏得不少雖敗猶榮


雖然我們明白那不是口水
但嗆聲也好、抒發也好
小威大概也明知無法用任何的語言文字來證明自己
於是她選擇了最棒的方式


結束帶著一座大滿貫卻很糟的2007
小威並沒能在2008AUSO順利衛冕
Bangalore、Miami、Charleston連奪3冠
並在Miami擊敗Henin重新取得對戰領先
(紅土賽季…嗯……………略)
溫網重演威家內戰但惜敗


我一向喜愛大威勝過小威
這次來到美網QF
我卻是一反常態為小威打氣
一心冀望小威帶頭重建威家皇朝
但大威優異的表現一度讓我非常慚愧
更沒想到小威驚人的鬥志硬是2盤都起死回生
(老實說 大威出界那幾球我不怪她手軟自爆
其實都非常接近 包括賽末點在內也兩度由鷹眼確認)
最終,2008美網是一盤未失頂住多個對手盤點贏得第三個USO冠軍
並且一舉重登自2003.10.20起失去的球后寶座
雙囍臨門


我想威家球迷應該都會這麼想
我們很激動但更篤信這一刻終將到來
花了將近2年的時光
Serena Williams在自家人面前封后
更一次明確的宣告:I’m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